教学讲座
教育教学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讲座
“生命至上,隐患必除”丨江苏神学院举办新学期消防安全讲座并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所属栏目: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强化全院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并建立系统、规范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2023年10月11日下午,江苏神学院特邀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吴波队长在礼堂为全院师生员工作《冬季安全防火及安全逃生与设施使用》专题知识讲座并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本次讲座由办公室主任沈阳牧师主持。

吴队长在讲座中分析了近年来发生在南京周边的几起火灾事故原因,讲解了火灾逃生的“四个能力”。着重对教室、宿舍、食堂、礼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如何防火及逃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图片

为增加安全讲座的现实意义,我院安全员刘厚东带领全体在校生进行了宿舍疏散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演练。通过学习与演练,使大家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懂得火灾一定要以“预防为主”,平时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道理。

大家表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价值,也有实践意义,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公共责任感,为保证学校维护正常的教学与生活秩序提供了必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