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概况
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江苏神学院

学校由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开办,1998年10月建成并招生,按照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方针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中国基督教三自方向,具有相当神学造诣、品德高尚、身心健康,能在灵命上供应信徒、在真道上带领信徒,共同办好教会的教牧人才。2012年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学校专升本,现为全日制四年制本科神学院。


基本情况

  1. 在校生。2020-2021学年,学校有在校生7个班共371人。学生男女比例约为2:3,平均年龄本科生(含插班)为31.5,专科生为43.2。

  2. 教师。现有专职教师18位,其中博士5位(2位在读)、硕士11位(2位在读)。本学年有兼职教师20位。

  3. 课程。四年制神学本科课程共有69门,公共课课时占比为35.4%,其中思政类约占11.4%。

  4. 校园占地约20.8亩,校内教学生活设施齐全。

  5. 管理。学院管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现任院长是张克运。现设有教务处、学工部等6个职能部门。


办学成果

20年来江苏神学院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针,培养了一批符合江苏教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教牧人才,为江苏基督教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0年,学校共培养毕业、结业生1762位,其中本科毕业生408位。他们在教会牧养工作一线的超过90%,部分已按立为牧师或副牧师等。经初步统计,担任堂所和市县区教会组织负责人等的校友共有500多人。

这些校友在各地带领信徒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国文化相融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依法管理;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江苏神学院也是开展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研究基地,是江苏基督教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