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讲座
教育教学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讲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校园防控讲座
所属栏目: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了切实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形成正确的防疫观念,我院于3月31日下午,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校医孙晓琦在学院礼堂开展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校园防控”为主题的疫情防控讲座。本院教务长王婕牧师主持,全院师生参加。

孙博士从认识新冠病毒、个人防护、校园防护这三个方面,联系当前的疫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防疫知识。

她以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特点为切入点,分析了本次新冠病毒的临床表现,介绍了病毒的传播途径及病毒的筛查、检测方法,特别强调对抗病毒不可盲目相信网络上的传言,应当使用科学的方法。对校园防护方面,主要是建立防控体系,形成联系网,并提出两案八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做到环境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消毒,遵守学院管理,尽量减少出校,加强个人防护,带好口罩,落实七步洗手法,并建议大家在自身符合注射要求的情况下自愿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有力的防控疫情传播。

战胜疫情,科学防疫是关键。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也更提升了学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