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会快讯
首页 教会快讯 新闻速递
南通市基督教两会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
所属栏目: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24/04/17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党爱国爱教的旗帜,提高团队的政治站位,秉承基督教界的优良传统,南通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工作班子一行18人,在南通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丁佳荣先生的带领下,于4月8日至12日赴广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基督教中国化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图片


     第一站我们抵达海战博物馆,这使我们了解海战历史,增强国防意识,传承海洋文化。之后我们拜访了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蔡博生等牧师,并访问了浪口基督教堂、梅林基督教堂以及其基督教中国化展馆。市两会主席施成忠牧师向展馆赠送了《施成忠文集》。



图片





      第二站在东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卢翰衢牧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东莞太平手袋厂陈列馆、鸦片战争博物馆。 拜访了太平福音堂!陈列馆展示的太平手袋产老物件500多件,这些物品以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叙述着当年为经济发展奉献奋斗的感人故事。


图片



     鸦片战争博物馆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图片和声光展示,让我们亲身感受到19世纪中国的苦难,激发我们对和平与民族尊严的珍视,启发了我们思考和平、探索历史,使我们深刻理解“落后就会挨打”的历史教训,从而激发了我们历史责任感,为守护和平与正义贡献力量。


图片
    第三站,我们赴广州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图片

   
  拜访了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等市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听到了广州市两会在中国化建设、人才建设、以堂带点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并参观了广州天河堂、东山堂尤其是其基督教中国化展馆。
图片
     
        最后一站,我们参观了广州沙面岛万国建筑、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以及辛亥革命纪念馆。拜访了沙面基督教堂的谢牧师。沙面岛反映了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段屈辱的历史,激发我们爱国的情怀。在纪念馆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关于辛亥革命的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这些作品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和文化背景,理解其历史意义。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开展的深圳一东莞-广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南通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上走深走实,在社会上自觉适应,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通过与各地教会的交流,看到历史、文化、艺术气息在教会发展路径中的意义与价值,以及教会管理的理念、社会服务的责任、人才的培养、牧养的细化对教会发展的重要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