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会快讯
首页 教会快讯 新闻速递
盐城市基督教两会赴广州、深圳学习交流
所属栏目: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24/04/08




2024年4月8日至12日,盐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三自爱国会负责人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德宏牧师和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顾宝章牧师带领下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学习交流,市民族宗教局吴风俊副局长、宗教处李海峰处长随团指导。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广州市基督三自爱国会主席郭云牧师及同工们,深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叶东升牧师等同工热情接待访问团。

图片

陈德宏牧师对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陈牧师表示,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坚持爱国爱教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盐城教会学习借鉴。陈牧师也分享了近年来盐城教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过程中的特色品牌及基督教中国化盐城实践成果展等具体事工。


图片    

郭云牧师介绍了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近年来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和落实全面从严治教方面的实践情况,重点分享了2023年制定的《广州市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广州市基督教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广州市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等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广州实践走深走实的经验与做法。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落实全面从严治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动基督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相适应。此外,双方还就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教会管理、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教会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基督教中国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的精心安排下,访问团一行参访了沙面堂、光孝堂、及市基督教两会、基督教天河堂、东山堂,参观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深圳市,访问团参观了基督教深圳堂、浪口堂、布吉堂和龙岗堂,与当地教会牧长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特别参观了莲花山和深圳市改革开放纪念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赴粤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大家也再次认识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致表示将紧密结合盐城实际,进一步扎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实做细,努力办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盐城教会。


来源:市基督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