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会快讯
首页 教会快讯 新闻速递
江苏省淮安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辅导班
所属栏目: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23/07/16



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在淮安走深走实,2023年7月14日上午,淮安市基督教两会在金陵大酒店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辅导班。本次辅导班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作基督教中国化专题报告。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史历牧师,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峰,副局长王育专等出席。淮安市基督教两会、各县区基督教两会(三自)班子成员和青年教职人员近100人参加学习。
640 (1)
淮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倪金礼牧师首先作开班动员。随后,吴巍牧师以《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努力办好中国教会》为题作专题报告。吴牧师从有关基督教中国化的几个基本概念出发,结合基督教在我国传教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中国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历史必然性。吴牧师指出,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关键是神学思想的中国化,中国教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引导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40 (2)
接着,中共淮安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石平洋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引路指向》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围绕“五个深刻把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时代背景、历史渊源及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美好发展前景的指导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与把握,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40 (3)640 (5)640 (6)

会后,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会见了吴巍牧师。
吴巍牧师在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朱亚文、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史历牧师、淮安市副市长邱华康等陪同下,还参观访问了淮安市基督教两会、市基督教堂基督教中国化淮安展示馆,了解基督教中国化等事工开展情况,并对淮安基督教工作表示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