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新闻
苏神新闻
首页 苏神新闻
凝“新”聚力,逐梦未来 | 江苏神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
所属栏目:苏神新闻 发布时间:2023/09/27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2023年9月20日上午,江苏神学院在礼堂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与嘉宾有: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南京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阚仁平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赵惠娟牧师,栖霞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徐小健先生,江苏神学院副院长张克全牧师,以及来自无锡教会的有关同工。


图片
典礼由本院教务长王婕牧师主持。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张克运牧师在典礼上致辞,他向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老同学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的祝福,也向所有支持学院工作的省、市、区有关领导以及为学校建设贡献爱心的宜兴教会肢体表示诚挚的感谢。
图片
张克运院长在讲话中围绕“立足新形势、迎接新任务、作出新作为”谈了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立足新形势:让全面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成为苏神人的共识。要坚持严以治教、严以治校、严以治学,把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重点在于抓好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首先是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着力培养一批有影响、有声誉的教师,这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其次是学生:通过多年的发展,江苏神学院在硬件配套、软件建设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教育教学、课程设置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促进了学校在招生方面的吸引力,未来我们仍会坚持这一战略,整合更多资源,为江苏教会更好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神学理论引领。
二、迎接新任务:积极迎接院校评估工作让苏神牌子更加靓丽。首先,江苏神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神学教育方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办学方向,把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贯穿于教学和管理的全过程之中。其次,在思政建设方面,我们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配好专职政治课教师,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再次,我们着力抓好课程建设和教材统编工作。合理设置文化课,增加有关中华文化的内容;认真做好宗教院校教材统编工作,编撰《信徒培训手册》,注重将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内容和成果融入到教材中。
三、作出新作为:让“美丽的新衣”和“丰富的内涵”彰显出更美校园。在新时代下,江苏神学院有了一番新作为。在宜兴教会生命树团契的帮助下,今年暑期期间,学校完成了对图书馆和部分教职工宿舍的装修改造,操场设施与面貌也将焕然一新。新装修的图书馆设计独特、明亮美观、设施齐全。新装修的教职工宿舍清雅舒适、温馨宜居。在现今网络与新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江苏神学院也在不断适应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新兴的技术手段以及新的媒介形式来传播分享学院信息。我们的官网经过改革重塑,今天也将正式上线启动。江苏神学院的“VI视觉形象标识”已经正式确定,这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同时也意味着江苏神学院有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学校的装修改造给学校披上了“美丽的新衣”,VI视觉形象标识的确立和官网的上线启动,让人们透过VI和官网,看到“苏神”更加丰富的内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典礼上,阚仁平牧师作为教会牧长代表致辞,本院朱成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天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韩晓彤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典礼最后,张克运牧师代表学校向为校园建设贡献爱心的宜兴生命树团契、宜兴官林教会赠送纪念品并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