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新闻
苏神新闻
首页 苏神新闻
江苏神学院开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所属栏目:苏神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22

为紧跟两会步伐,领悟两会精神,3月22日下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在江苏神学院礼堂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作主题分享。

640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张克运牧师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赴京参加了3月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讲座上,张克运牧师向全院师生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要内容。

张克运牧师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一项重大政治成果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尤其是在江苏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习总书记对江苏的充分肯定、莫大信任和殷切期望,为新征程上江苏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640 (1)

张克运牧师还提到这次会议宗教界特别关注的“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热点议题。他表示与会委员一致认同: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2021年两次全国宗教工作会召开以来,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显著成就,各级党政部门对宗教团体建设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新时代的宗教团体应弘扬爱国精神、创新推动工作,增强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内生动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积极探索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新途径。

张克运牧师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省基督教两会、江苏神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一学、二看、三提升”的方式,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放大师生格局视野,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积极推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神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40 (2)


江苏神学院副院长张克全牧师主持讲座,省基督教两会部分同工、南京市基督教两会部分同工、江苏神学院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讲座。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院师生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江苏神学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推进江苏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办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