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会快讯
首页 教会快讯 新闻速递
无锡市基督教两会前往杭州教会调研团体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所属栏目: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23/03/02

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于2022年3月1日施行以来,市两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申领并取得“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为了解决全市各堂点互联网技术人员参差不齐、部分偏远堂点牧养能力不足等问题,市两会及时成立“新媒体事工”小组,无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严峥牧师任组长,副秘书长马峥牧师任副组长,积极筹划搭建互联网自建平台,服务全市信徒,并将此列为2023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推动落实。

为了推进团体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的高效开展,学习杭州市基督教两会的经验做法,2023年2月22日,无锡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严峥牧师带领团队前往杭州市基督教两会针对团体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交流,杭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杭州基督教鼓楼堂主任牧师张耀法牧师带领同工进行了热情接待。

张耀法牧师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教堂主堂和功能用房,介绍了各事工的开展情况,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事工交流。张牧师针对“杭州教会”APP的创建过程、板块设定、审核机制、操作流程等内容做了详尽的介绍,“杭州教会”APP技术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的经验和做法,双方还针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市两会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适合无锡本地实际情况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新形式,推动由市两会组织搭建研发、各堂点共同使用的互联网自建平台建设,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更好地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丰富多彩的教会活动与牧养内容,更好地满足信徒的信仰需求。(文/马峥)


教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