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会快讯
首页 教会快讯 新闻速递
感恩共产党,共圆中国梦 | 江苏省泗洪县基督教三自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所属栏目: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21/06/06

2021年6月5日,江苏省泗洪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基督教同心堂隆重举办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泗洪县统战部副局长谢全超先生,江苏神学院的部分同工,江苏神学院青橄榄乐队及泗洪县基督教的本地信徒。

IMG_1294_副本IMG_1658_副本

上午七点庆典开幕崇拜开始,崇拜由泗洪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兆云牧师主持,张克运主席引用太28:16-20经文,以《新使命》为题证道。他通过“神的托付与人的委身、神的教训与人的更新、神的同在与人的遵行”三个方面劝勉弟兄姐妹们要活出“新使命”的人生,即让圣灵在自己身上动工,心存托付,甘心顺服接受那“不可否认的呼召”,过一个蒙神祝福全心侍奉的人生。崇拜的最后,张克运牧师为会众作感恩祝福。



八点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李兆云牧师代表泗洪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致欢迎词,她回顾了泗洪县基督教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县民宗局的关心支持下,所取得的重要办教成果。同时她表示,泗洪县基督教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将继续坚持三自原则,走在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正信正行的信仰道路上,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拼搏、凝心聚力开启泗洪基督教会发展的新征程。

泗洪县统战部副局长谢全超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充分体现泗洪县基督教坚持爱党爱国,坚定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他鼓励大家要有时代担当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勇于探索研究,做好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者,塑造爱国进步、平和包容、与时俱进的宗教品格,为实现泗洪县基督教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次庆祝系列活动包括四史知识竞赛、歌咏比赛、文艺演出三大项目。在上午进行的四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赛事环节设计新颖、题型内容丰富,比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轮答题环节,来自泗洪县基督教届的三十名精英选手齐上台前,信心满满、沉着应战,从容答题、难分伯仲,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生动展现出泗洪基督教届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在随后开展的以“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中,泗洪县基督教同心堂、忠心堂的两堂诗班共3支参赛队伍,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了泗洪县基督教信徒对祖国强大的自豪和满足,祝福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

下午两点整,泗洪县基督教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整场演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合唱、诗朗诵、舞蹈、民乐等节目轮番上演,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奏响了爱国追梦的时代主旋律。江苏神学院青橄榄乐队受邀出演,以中国古典民乐的方式奏响《我和我的祖国》、《天耀中华》,江苏神学院薛雅悯老师更以一曲美妙震撼的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现场掌声雷动、氛围浓烈,台上台下都展现出对党的由衷热爱、深切祝福。

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刻体现省内各地教会积极响应省基督教两会倡议精神,表达地方教会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让广大信徒深刻体会“爱党、爱国、爱教”的重要意义,鼓舞激励我们做更好的中国基督徒。


教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