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讲座
教育教学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讲座
江苏神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主题讲座
所属栏目: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8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办公室邀请了栖霞区疾控中心吴胡科长、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吴波队长,在学院礼堂举办了关于《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高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及《冬季安全防火及校园逃生与自救方法》的主题讲座。

image1

吴科长就新型冠状病毒的定义、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变异株、学生返校注意事项、高校常见传染性疾病及其防控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拓宽师生们对于常见传染性疾病的知识面,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image2

image3

吴队长则为师生、同工们讲述了近一两年发生在辖区范围内的5起火灾事故,引起火灾的原因皆源于日常生活中的疏于防范,足以引起大家的警惕。并着重就教室、宿舍、食堂、礼堂报告厅、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如何防火及逃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宿舍疏散撤离演练及灭火器使用方法教学。

image4

image5

此次“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疫情防控到消防防火,切实提高了师生们对健康卫生、安全防火的意识,用实际行动打造平安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