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教育教学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建设
2021年毕业班爱国主义教育
所属栏目: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同学们追求理想的决心和毅力,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让爱国之情体现在所承担的建设的使命,发展的使命,创新的使命上。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需要智慧和远见,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2021年5月16日,我校开展了毕业生爱国主义红色之旅活动,全校114 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1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站来到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位于南京紫金山北麗,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其展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家空军在中华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 。虽然镌刻在航空烈士的纪念碑上的3306个烈士名字有的已经有些模糊,但他们的英雄事迹,保卫和平的勇气,浩气长存,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

图片2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爱德印刷厂。爱德印刷公司成立于1985年, 由爱德基金会和联合圣经公会香港出版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是中国大陆唯一指定印刷基督教圣经和赞美诗的印刷企业 。工作人员介绍了爱德的宗旨和他们的企业文化, 爱德印刷公司一直秉承为中国教会服务,满足中国教会对圣经的需求。为海外教会服务 ,满足海外教会对出口圣经的需求。为中国社会和中国人民服务。为爱德企业发展使命。 爱德的宗旨是,在信仰互相尊重的原则下,共同献策出力,开展同海内外的友好交往,发展我国的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社会 ,造福人群,维护世界和平 。据工作人员介绍,截止2020年,爱德印刷厂以为全世界一百七十个国家印制圣经超过2亿册 。

图片3

同学们满怀敬意,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 。梅园精神激励、鞭策着生活在新时代即将毕业走上各自岗位的我们, 要积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